安康学院多举措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打印

近日,安康学院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扎实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实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印发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校党发〔2018〕79号),明确了纪律教育宣传活动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主题、活动方式及工作要求,并将每项活动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学校13个党总支和10个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阶段性安排,并按照活动安排认真落实。

加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一是学校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廉政法规放在首要位置,按要求抓紧抓实。纪委办、监察处及时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上传至学校网页下载专区,并为所有教工党员购买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个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以个人自主学习、集中主题讲授、集体开展讨论的方式,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结合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并就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二是学校党委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守纪律 讲规矩》与《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以“紧绷纪律之弦,强拉规矩之弩”为题,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讲授了一次纪律教育课。围绕遵纪守规,对《党章》规定的党的六项纪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遵纪守规的思想自觉;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也积极开展讲纪律教育党课活动。通过这项活动,明确了纪律要求,强化了纪律认识,增强了纪律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积极研讨,做到严守纪律。学校党委中心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研讨,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大讨论。讨论中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就如何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谈了各自的观点和认识,切实做到了严守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一是根据《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落实省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警示教育相关讲话精神、高校领导及教职工违纪违法案例,二是观看了《巡视利剑》专题片、《囚车接走的新郎》、《法学博士的阴谋》等警示教育宣传片。三是前往“汉滨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平利县组织部党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测试,巩固学习效果。学校纪委办、监察处根据《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相关内容,印制了测试卷分发至13个党总支和10个直属党支部,全校共有500余名党员参加了纪律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促进、检验了学习效果。

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一是学校纪委办、监察处联合二级学院党总支制作了纪律教育专题展板共计22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通过观展学习,强化了纪律意识,明确了行为底线。二是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均通过“手机+党支部”平台、校园网、QQ群等对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安康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上一条: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 上好开学“纪律第一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