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职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打印

按照省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要求,近日,学院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组织,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全院党员和领导干部积极参与,有力推进了学院纪律建设。

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学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并下发了文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院纪委按照方案安排,制定了具体实施步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增强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院纪委委员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扎实推进,确保成效

一是坚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加强学习。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习题集的电子稿上传学院纪委网站,并为全体领导干部印制了教育学习读本,助推全院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持续强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二是坚持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学院刻录了警示教育视频光盘30份、印制了违纪违法警示录文稿。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高以案促改效果。三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日常工作,增强履职能力,组织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纪律知识测试活动。创新测试方式,以线上平台测试为主,通过西航职院纪委官方微信平台进行试卷发布。目前,全院共计446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参加了知识测试,下一步将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和测试。

学院基层党总支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总结经验,形成常态

学院已将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纳入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体系内,从而进一步督促各党总支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地“五个一”活动内容。院纪委将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工作,建立健全纪律教育学习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丰富学习方式和途径,通过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保持廉洁从政,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陕西地电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获得省国资委肯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