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职院开展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打印

2018年11月1日,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副院长张敏华等领导带队前往陕西渭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在校的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的负责人,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和挂职锻炼干部,以及一些在关键、重点岗位工作的50余名党员干部都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陕西省渭南监狱始建于1950年,占地面积198亩,是一所关押改造重刑犯的高戒备度监狱。大家在狱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服装习艺车间、玩具制作车间、锅炉生产车间等劳教场所。参观了劳教人员的生活和学习场所,看到了渭南监狱、监舍管理的严整有序和对服刑人员的精细化管理与文明执法。

在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中,渭南监狱教育科领导简要介绍了渭南监狱的概况,并与大家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走进高墙》。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代表学院向渭南监狱捐赠了帮教物资。

西航职院党委书记周岩代表学院向渭南监狱捐赠帮教物资

随后,三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深刻原因和惨痛教训。他们或出卖了国家机密、或贪污了国家钱款,他们都曾经有过令人羡慕的生活,也都拥有高学历和高智商,却在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最终一失足成千古恨,蜕变为国家、人民和社会的罪人,走向犯罪道路。

西航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总结发言

西航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做了总结发言。杨建勋首先对陕西省渭南监狱及警示教育中心的领导、警官给予西航职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谈到,这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现场实践活动,也是落实省委高教工委“以案促改”工作和纪律教育工作的要求,也是落实保密教育工作要求,也是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工作要求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活动,大家能够进一步严守党纪党规,使党纪党规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保证“廉洁从业、爱岗敬业”。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走进高墙》

杨建勋还对党员干部自觉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出了几点要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注意联系实际真学、真用,把新时期、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必须强化责任意识,用权不任性,永远把清正廉洁、敬畏岗位、忠诚担当、恪守职责作为自己立身做人的信条;必须履行“一岗双责”,每位同志都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领导监督。要深知“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必须增强自律意识,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遵守流程,预防前移,不断完善制度,保持头脑清醒;必须重视培养个人健康生活情趣,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孜孜不倦地追求真、善、美,要时刻检点自己,不论是人前人后、明里暗里都要注意健康情趣培养,严防一念之差,后悔莫及之事发生,警钟长鸣,守住做人做事底线。

在两个小时的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近距离接触了违法犯罪分子的生活,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和对违法行为的懊悔。亲身体会了监狱高墙内、高墙外的巨大差异,使大家的思想深处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起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


上一条:陕西理工大学严肃处理违纪党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筑牢制度根基强化校内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