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多措并举学习宣传《监察法》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淳化县纪委监委强化措施,精心部署,迅速掀起了宣传学习《监察法》的热潮。 迅速行动,营造氛围。及时印发《关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宣传学习监〈监察法〉的通知》,扎实推动宣传学习。充分运用淳化纪检监察网、淳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纪检监察媒体资源,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专人,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丰富形式,提升效果。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监察法》;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班、交流研讨会、集中测试等,力求真学真懂;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微讲堂”作用,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和各室部负责人带头,每天集中1小时时间,轮流讲解,互动学习。同时,倡导大家利用时间开展自学,鼓励在办案途中学、在工作之余学,深学细悟《监察法》。

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改进审查调查方式,严肃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涉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千阳县: 深入学习《监察法》助推纪检监察追赶超越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监察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