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监察法》热潮
打印


《监察法》颁布后,金台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监察法》的热潮。

配齐学习资料。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水平,保证自学所需,区纪委监委及时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了《宪法》、《监察法》、《刑事诉讼法》、《纪律审查证据收集与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常用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全书》,要求每天抽出1小时专心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制意识。同时,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运用微信、宣传栏、电子屏、大讲堂等宣传载体,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日、道德讲堂等多种方式,集中1月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学习贯彻《监察法》,逐章逐条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领会精神实质,使《监察法》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集中宣传培训。4月8日,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区委南4楼举办了一期《监察法培训班》,由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级检察官操营海,结合多年从事反贪反渎工作经验,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监察对象的界定,监察措施的运用、程序、权限及对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做了通俗易懂的说明,使纪检监察干部加深了理解和记忆。在此基础上,4月24日,在金台市民中心14楼会议室,再次组织34个区级部门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举办了学习《监察法》第二期培训班,操营海同志站在执法者的角度,对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督促机关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打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交流学习心得。组织机关干部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机关如何体现政治性”等主题,开展机关论坛活动,畅谈个人学习《党章》、《宪法》、《监察法》心得,交流学习体会,探讨疑难问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明显提升。印发了《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月一学一讲”活动的通知》,安排每月集中学习一次,邀请专家授课,解读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举办纪检监察论坛,交流个人学习心得,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研讨提升。4月初,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政国在我区调研工作,专题就区纪委监委工作开展情况及《监察法》学习运用等进行座谈研讨,针对纪法衔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释疑解惑,明确要求,统一标准,为有效开展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打好了基础。4月中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琦在我区东岭集团调研,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20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宏伟带队检查我区纪法衔接工作,再次对《监察法》在实践运用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加强和改进纪法衔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确保了《监察法》的顺利贯彻落实。


上一条:咸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监察法》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旬阳:多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