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收红包违纪优先办走微信掩饰也徒劳

——“我当初以为数额不大,又是用微信收的钱,不会有人知道,谁知最后不仅背了处分,还被免了职。”在谈到自己的违纪行为时,海南省琼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副主任符积利追悔莫及。2017年6月,海南省琼海市纪委收到市检察院移交的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称时任琼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符积利收钱办事涉嫌违纪,市纪委当即成立调查组进行初核。看似便捷、私密的微信红包,却潜藏着违规违纪的风险。祸患常积于忽微,微信红包看似不引人注意,实则掩耳盗铃,利益交换的马脚欲盖弥彰。

谁搞腐败,就跟谁过不去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霹雳手段惩治腐败,深得党心民心。这场斗争堪称艰苦卓绝,无论是在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一线,还是在与杂音噪音较量的舆论场,虽没有枪林弹雨,但都是火星四溅、激烈异常。十九大以来,鲁炜、刘强、冯新柱等“老虎”相继落马,“反腐败要缓缓手”的臆想再次宣告破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不打折扣的行动,持续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力度,向社会各界传递着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念。

治治“官场敷衍病”

——《官场现形记》中讲,一些官员“敷衍的本事是第一等”。封建时代“千里做官为了吃穿”,官场中人“无利不起早”不是啥稀罕事。共产党人“做官”为的是做事,与封建官员不可相提并论。《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指出,勤政廉政,来不得半点虚伪。今天如果还有人怀疑党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看不到正风反腐肃纪永远在路上,干事敷衍、为官不为,还在东张西望等等看,不会有好果子吃。

正风反腐,谁都不是旁观者

——十八大以来,全党一心、上下联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却不可轻言大功已告成,要清醒看到不正之风仍在蠢蠢欲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尚未转化成压倒性胜利。正风反腐是一首没有休止符的进行曲,是一场全方位追击、不留死角的歼灭战,更是一部人人有角色、个个须参与的新时代正剧。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投身其中、永不缺位,才是对党的事业尽忠,为民族大业尽责。

党龄长还要党性强

——在参加组织生活时,时常听到一些同志言必称自己“入党多少年”,话里话外洋溢着自豪。其中,不少同志的确党龄长、党性强,谈问题谈得深刻,讲道理讲得透彻,从他们身上能够看出资深党员的优秀风范。但也有些同志把党龄当做“勋章”,摆老资历、端空架子,对自己和他人的认识都存在偏差,令人大跌眼镜。《中国纪检监察报 》撰文指出,党龄长更要觉悟高、品行高、风格高,忘记老资本、放下空架子、展现新作为,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本分,做到党龄长一岁、党性强一分。

巡视整改切勿"新官"不理旧账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释放了发现问题不动摇、解决问题再加压的强烈信号。一些地区、部门、单位,从前遭到破坏、被污染的政治生态有没有在修复、能不能恢复,是干部群众十分关心的问题。《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新官”切忌上任光烧自己的“三把火”,对历史遗留问题两手一摊说都是前人留下的烂摊子,来一个不理旧账。这是对党的事业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就要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知行合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大打亲情牌的厅官——广州市协作办原党委副书记何继雄(副厅级)腐败案写真
下一条:渭滨区: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