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联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七月,按照省纪委工作安排,省信用联社纪委积极组织全省农合机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积极动员部署 精心策划组织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就是省联社全面落实中省纪委要求。”7月2日上午,省信用联社纪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农合机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纪委书记专门在会议中强调。会议对此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研究审议,并成立了此次活动的领导小组,确定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为小组组长,小组办公室设在纪委办公室,重点对加强监督检查、定期总结报告等工作进一步落实。

会后,省信用联社纪委向全省农合机构下发了《陕西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制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习题集》,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党建教育 做好规定动作

七月以来,全省农合机构以党建为抓手,积极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等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和爱国爱党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忠诚担当的表率,增强崇廉拒腐的行动自觉性,形成全系统清风气正的廉洁氛围。

省信用联社纪委按照省纪委统一安排部署,规划落实好“五个一”规定动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各级机构和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一次纪律教育课、专题研讨会和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借助省信用联社培训平台,开展一次全体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并通报结果。

坚持常抓不懈 提供坚实保障

纪律教育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信用联社纪委开通微信公众号、借助系统办公网等媒介,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懈探索,纪律教育常抓常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省信用联社纪委将以此次开展活动为契机,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纳入每年全省农合机构党风廉政工作计划,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与内容,注重调动机关部室、审计中心、县级机构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上一条: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纪律教育专题讨论会和警示教育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安排部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