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7月20日,省教育厅党组在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波,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总督学马万清,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韩忠诚,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同志参观了鄠邑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鄠邑区历史廉洁人物、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展等多个展区,了解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副厅长王海波带领党员干部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残月》,听取了鄠邑区检察院民事行政监察部副部长熊兴利结合《监察法》、反腐工作经历及所侦办的重特大贪腐案件实例开展的廉政纪律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明确了纪律要求,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第一遵循、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专题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主题提前进行学习准备,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关荷现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再次直观地感受到了贪污腐败之祸害无穷,再次受到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再次受到精神洗礼和灵魂触动,要时刻保持警醒戒惧之心,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树牢廉政为民、无私为公的廉洁从政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防腐之基。

中共陕西省教育厅党组要求,各党组织要继续做好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等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省教育厅机关党委)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组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部署
下一条:省委高教工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