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五个一”活动
打印

根据陕西省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陕西省商务厅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7月4日至8月5日,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厅直系统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五个一”活动。

一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组织发放省纪委编印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以各支部(总支)为单位,2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让党纪法规常驻心中。

二是讲一次纪律党课。7月24日,邀请了省纪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负责人王文艺同志,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廉洁履职安全履职》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强化了各级纪律意识,增强了纪律自觉。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交流。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这一专题,机关各支部利用周三下午学习日,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讨论,处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带头交流发言,每个支部向机关党委(纪委)推荐上报了2篇发言材料,实现了以学强纪、廉洁修身。

四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7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说法。

五是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8月2日,自行印制了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卷,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统一命题的开卷考试,对党员干部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知识法规情况进一次“体检”,达到了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组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部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