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组织市委中心组成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学习研讨
打印

7月31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要求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按照省纪委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题和“五个一”学习要求,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建军带头发言,从作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的表率,永葆初心、践行宗旨的表率,履职尽责、管党治党的表率,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五个方面,阐述了增强党性修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其他常委随后发言,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了深入思考、坦诚交流,达到了触及灵魂、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建军强调,纪律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刻理解强化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地学纪律、明纪律、守纪律、严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为新时代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王建军要求,要在知纪明纪上再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切实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在遵纪守纪上再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问题,扎实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拒绝“特权”的自重自醒、防范“围猎”的自警自励、欢迎“他律”的自知自觉,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要在执纪严纪上再下功夫,坚持“两个责任”一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扛实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和协助党委职责,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加大扶贫领域不正之风查处和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形式多样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商洛市纪委监委机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