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以“主题党日+”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自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以支部党员活动日为平台,创新“主题党日+”模式,多形式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集中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重要内容,组织观看《代价》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本地查处典型案例中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成因的深刻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实现以案促改和党员干部教育双提升。

主题党日+专题讨论。以党小组为载体,由党小组负责抓好平时的集中学习,引导组内成员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讨论。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为增强针对性和指导性,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这一专题,支部利用“党员活动主题日”,组织开展讨论,各党小组成员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实现以学强纪、廉洁修身。

主题党日+知识测试。围绕学习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统一命题的开卷考试,对党员干部掌握理解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法规情况进行一次“体检”,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员学习知识的主动性,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潼区:“1+x”工作法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出实效
下一条:兴平市纪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