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多举措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我作为单位一把手,通过这次系统的纪律学习,让我有了更强的纪律意识,也深刻认识到当前领导干部要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不越人生底线、不触纪律红线,这样才能长久”。“我觉得要结合冯新柱、宁建国案件,边学习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使遵守纪律成为自觉行动,我作为班子成员,更重要的要带头学,带头查摆问题,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麟游县常丰镇党委开展的纪律教育讨论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言。

近期,麟游县迅速安排、全面部署、强力推进,从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找问题、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讨论、严肃组织测试等方面引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

系统学习强思想。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篇目为依据,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规定开展学习和自学313次,参与学习人数5000余人。并督促全县各单位采取以会代训、重点解读等方法加深学习效果,强化主动学习意识,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强思想、明纪律、知敬畏。

收听党课提认识。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尽职履责”为主题,重点就当前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内容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会上做了专题党课辅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常态,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同时,全县各单位结合实际,由一把手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纪律教育党课159次,始终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

开展讨论明底线。全县各镇、各部门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讨论交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立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问题、提措施、明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全县各单位共开展讨论164次,参与讨论人数3000余人。

警示教育知敬畏。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和宁建国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篇《作风纪律教育永远在路上》,《严防灯下黑》,廉政微视频《局长病了》,并组织学习县纪委编发的《“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用权失控“红火”中沉浮》等四篇忏悔书。通过警示教育,起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作用。切实做到严守纪律、严守红线和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践行者。全县各级各单位共开展警示教育145次,警示人数4000余人。

组织测试促实效。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测试的通知》,明确测试内容、范围、时限以及纪律等要求,督促全县各单位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测试活动,以测试促进、检验全县党员干部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效果,强化牢固树立守规矩、明纪律、强担当、促落实的主动意识,累计参与测试4000余人。



下一条:神木市精心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