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监察法教研室主任褚宸舸做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打印

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是党在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纪律要求。9月3日至5日陕西新闻广播联合省纪委宣传部推出《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专题节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展开,进一步引导我省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

左: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监察法教研室主任、法学博士褚宸舸

右:《秦风热线》主持人丁芝茜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监察法就是反腐败国家立法。制定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9月5日早间7点30分至8点30分陕西新闻广播《秦风热线》节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监察法教研室主任、法学博士褚宸舸带听众梳理这部法律出台的意义;介绍监察全覆盖的具体规定;“监察委员会”的具体职责;《监察法》中的留置措施、适用条件及留置期限等法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本期节目音频:


上一条:首期《纪委书记面对面》西安市新城区纪委书记说的都是心里话……
下一条: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刘飞解读党的纪律建设相关内容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