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强力推动五个专项工作落实落细
打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五项重点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太白县纪委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动五个专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安排部署。县纪委专门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机关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县五个专项工作进行全面研究部署,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项重点专项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委机关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至机关各室办,各镇、各部门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落实的具体举措,将责任压力传导至最基层,形成合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是培训推进。7月6日,组织7个镇纪委书记开展了五个专项工作业务培训会,7月17日,县纪委书记对7个镇和重点部门“一把手”进行了重点部署推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五项重点专项任务”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好,抓细抓实。

三是聚力督查。由县纪委领导带队,抽调税务、住建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在高档小区和写字楼“一桌餐”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专项检查;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大排查”“大起底”,分类建立五类线索台账等工作,并对下级纪检组织查否了结的问题线索按每年25%的比例抽查复核。截至目前,太白县纪委直接查办或督办五项重点专项工作领域的案件共15件,党政纪处分15人。

四是专项巡察。6月5日印发了《十三届县委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时间、内容及要求。并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抽调9名同志对7个镇和11个职能部门进行巡察,重点检查有关单位的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中有无违纪违法及渎职问题,把巡察利剑向基层延伸。

五是考核问责。修订完善了《2018年追赶超越点评考核党风廉政工作方案》,将“五项重点

专项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追赶超越点评考核重要指标,增加考核分值权重。同时,对“五项重点专项工作”不重视、部署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严肃问责,召开工作推进会和集体约谈会,推动工作见成效出实绩。 (杨思敏曹代峰)


上一条:横山区: 扎实开展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条:商洛:紧盯扶贫领域 严查腐败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