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 扎实开展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打印

为巩固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切实把问题抓深、抓细、抓实,根据市纪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横山区纪委扎实开展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专项治理及“回头看”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纪律保障。

周密安排部署。区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在高档小区等私人会所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对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由5个执纪监督室(派驻纪检组)对归口单位及全区重点高档小区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仍然在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拓宽举报渠道。在充分发挥好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等传统受理举报渠道上,积极主动拓宽线索来源,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在区纪委网站和印发的文件上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充分运用党风政风监督举报热线举报平台,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协调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通过筛查票据和行车轨迹,寻找蛛丝马迹,挖掘问题线索。

严格监督检查。区纪委安排5个执纪监督室对辖区重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档小区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一些私人住宅和“隐蔽”小区进行明察暗访,了解掌握是否设立接待场所,是否有党员干部在此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问题。区纪委监委共派出5个检查组,重点检查节假日期间,特别是五一、端午节前后党员干部在“一桌餐”“老板家宴”接受吃请问题,检查组检查了区住建局、民政局等10个单位和中环国际、宏安世纪城等55个小区,发放调查问卷180余份,走访群众198人,电话了解70人。通过检查,不仅宣传了“一桌餐”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形成了震慑。 (高有伟)


上一条:石泉县:重拳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120名责任人受到问责处理
下一条:太白县:强力推动五个专项工作落实落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