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多措并举,掀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新高潮
打印

近期,略阳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要求,多措并举、层层推进,宣传动员实现全覆盖,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县委重视,科学部署。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延长至3月31日新要求,该县在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上县委书记集中对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宣讲,县纪委组宣部编辑专项整治相关资料,积极联系电视台,以每日两次的频率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黄金时段安排播出;同时,在县政府、县纪委监委等县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省纪委礼金收缴专用账户和省市县各级专项整治举报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网络宣传不留死角。

权威发布,释疑解惑。为及时跟进,准确领会整治精神,该县纪委组宣部及时将省纪委先后公布的《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有关问题的解答》汇总整理,印发给全县28个纪委纪检组、71个单位部门,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亲自宣讲解读,以上帅下,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熟知整治工作初衷、熟知上缴礼金操作方法、熟知主动上缴不予追究的政策规定,并派出4个督导组对专项整治进行督导检查,做到点面结合、压力传导,确保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严肃整改落实。

巧用新媒体,合力推落实。在县委统一部署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县纪委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合作,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相关资料和10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在全县领导干部工作微信群、部门单位工作群、全县各镇(办)工作群、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群普遍转发,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股以自媒体为平台的专项整治舆论大潮,力争宣传动员到每一个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县纪委监委还分时段三次精准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村干部定向推送违规收送礼金整治劝导性短信27000余条,实现了宣传动员精准发力,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略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城固:专题部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工作
下一条:宝鸡:向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亮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