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安排落实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整治工作
打印

12月13日,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驻厅纪检组组长常忠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通知》要求作动员安排。

会议指出,中、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部署,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严刹“四风”纠治不良习气的政治意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纪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整治工作,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立足本单位实际和特点,全面排查《通知》中所列举的名贵特产种类和权利中所掌握的特殊资源,并建立清单,防止应付变通甚至走过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认清纪法界限,纠正畸形消费观和送礼陋习,带头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正确运用手中决策权力。财务负责同志要依照财务和纪律制度规定,对不合规、不合理,有可能违纪违规的报销开支,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把好资金关口。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倡导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价值观,引导同志之间建立朴实高尚的来往,营造和谐健康的人际关系。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以上有关情况在《年度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中和民主生活会上向组织作出报告说明,公开做出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舆论和社会监督,以实际行动体现对组织的忠诚老实。

会议要求,驻厅纪检组要抓住“关键少数”,通过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纠正和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近期将开展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双节”执行纪律情况督促检查,对落实整改工作组织不力,上下不一;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予以严肃追究,切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局机关有关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驻省工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