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结婚 找他人出面代收礼金——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穿石乡小学副校长曾治国违规操办婚宴问题剖析
打印

少报多办,借他人之手收钱;一场婚宴,两校长被查。2015年底,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纪委通报的这起变相违规大操大办结婚宴案例,在当地引起不小震动。

2015年11月的一天,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穿石乡小学副校长曾治国为了儿子结婚请客之事,找教导主任蒋磊商量。对于是否请学校教师参加婚宴,曾治国心里实在拿不定主意。经过一番商量,两人想出一个“万全之策”:由蒋磊出面告知学校各教研组长,再由教研组长通知教师参加。然后,各教研组长将收到的礼金交给蒋磊,蒋磊再转交给曾治国。如此“妥善”安排后,曾治国向该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报了为儿子举办结婚宴一事,申报宴席桌数为19桌。

11月14日中午,在儿子婚礼上,曾治国把蒋磊转交来的学校35名教师7000元礼金悉数收下,而当日的宴席桌数为35桌。

婚礼办得顺顺利利,该来的都来了,该收的礼金一分也没少,曾治国不禁暗暗称许蒋磊“手段高明”。谁知,没隔多久,一封举报信将曾治国大操大办婚宴之事反映到广安区教科体局纪委。经查,曾治国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属实,区教科体局纪委给予曾治国党内警告处分、在全区通报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退还所收教师礼金。穿石乡小学校长杨明建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被区教科体局诫勉谈话,并作出书面检查。

婚宴本是喜事,但为了躲过检查,却办得“曲折复杂”,最后还背上个处分,究其根源在于心存侥幸,对党规党纪没有敬畏之心。纪律和规矩,就该规规矩矩去遵守,不要想着“耍手段”“绕弯子”,到头来害人又害己。(四川省纪委)


上一条:玉之过?欲之祸!——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案剖析
下一条: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礼金——福建省寿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干部刘伯向违规问题剖析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