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曲江新区税务局强化作风优化服务获好评
打印

随着西安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涌入西安,对税收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尤其是征管体制改革之后,原国地税机构、人员、业务全面整合,广大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面临机构改革的新形势,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曲江新区税务局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执纪问责,以一个标准要求、一把尺子检查、一套制度管理,紧紧围绕“强化作风、提升效能、追赶超越”目标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专项活动,对“庸、懒、散、慢、拖”等作风顽疾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营造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展现税务机关的新风貌。

2018年10月24日,曲江新区税务局收到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这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体。你们耐心、热情、积极用心的服务,为我们解决了涉税难题,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国家政府的温暖,以往去政府部门办事的紧张不安渐渐消散,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新的期待”。来信人是曲江新区一家企业,向区局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专业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畅通高效的工作机制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诚挚的感谢。

这封感谢信是对曲江税务这个新集体最大的褒奖,也是最大的鼓励。自新的税务机构成立后,为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提供最优的办税体验,曲江新区税务局全面整合自身资源,聚焦纳税人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办税窗口一厅集中、涉税事项一次告知、税收业务一窗受理、电子税务一网办结、咨询投诉一键完成、服务规范一个标准、工作质效一定最优、廉政纪律一条红线”的纳税服务“八个一”标准;局领导带队累计走访纳税人3万余户次,实现“辖区走访全覆盖”,尤其对重点企业做到了“一月一走访”,充分了解了纳税人的多元化需求;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服务机制,确保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办审中心,加强办税事项的业务审核和现场辅导,将各类审核事项的审核时间减少了30%以上;区局首创的“新办企业套餐服务”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得到了省行政效能革命领导小组、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成为了全市税务系统的“服务样板”。

在征管体制改革之后的第一个10月份大征期,曲江新区税务局增设导税人员,对首次办税人员采取专职导税、全程导税;增设应急窗口,专职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以及注销业务,缓解纳税拥堵;在征期高峰时段,专人引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办理各项涉税事宜,有效提高办税效率。

陕西昀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张女士对导税人员说:“自助办税真的很方便,有专人指导,自助取票很便捷。这里办税环境很舒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整个办税过程我的心情都很舒畅。”

“你们办税速度真是太快了,从登记、认定、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到发票领购,一共才用了半小时,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中嘉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通过全面强化作风建设,区局全体干部职工踏实工作,尽职履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全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考核中位列第一,在全市营商环境检测评价排名中名列前茅,一跃成为西安市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践行行政效能革命的排头兵。

栏目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八面来风
下一条:清涧县:让“同志式”谈话成为常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