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打印

2019年1月19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讲话,审议并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殷切期盼,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任务,是一个彰显政治站位、突出监督职责、体现改革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的好报告。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一致认为,胡和平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省委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为过去一年,省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监委和各级纪委监委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惩治腐败力度持续加大,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

全会强调,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对推动新时代陕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认真履职,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全会指出,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上下功夫;切实突出政治巡视定位,不断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五个专项工作”为重点,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