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四坚持”确保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打印

近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武功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坚持在常态教育、源头治理、正风肃纪、力度不减等方面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将中纪委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坚持常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政治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通报魏民洲、冯新柱等违纪违法案件,组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贪与悔》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深化廉政教育。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抓手,充分利用召开全县性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力争做到对党规党纪全面理解和“两个责任”准确把握。

坚持源头治理,健全惩防体系。始终把构建惩防体系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注重健全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笼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在管人、管事、管钱的重点部门,建立针对选人用人、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环节的“权力清单”,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落实权力清单制度。结合开展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双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对外公布“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清单;深入推进巡察工作。重新修订《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组建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狠抓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咸阳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将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具体,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坚持正风肃纪,锤炼干部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促进全县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出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若干规定实施细则(试行)》,围绕整治“庸懒散慢虚”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严守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具体要求》,紧盯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和“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组建11个专项检查组,深入酒店、超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丰富作风文化涵养。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教育基地、梁家河等地参观学习,引导党员从传统革命教育中汲取作风建设力量。

坚持力度不减,支持纪委亮剑。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聚焦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县监委挂牌成立并与县纪委合署办公,并在12个镇(街道)社区建设完成了“同志式”谈话室;全力推进执纪问责。坚持“五人小组”会议听取重要案件汇报,有力的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严查违规收送礼金。在全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违规收送礼金整治工作,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实施方案》,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收、送一起查,重点关注“零上缴”“零查处”的乡镇和部门,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推动整治取得实效、严管成为常态。(武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富平:念好“三字诀”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下一条:岚皋:专题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