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学习传达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2日下午,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王山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胡和平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了今年重点任务。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省委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纪检组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王兴宁同志的报告,总结2018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部署了八项重要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捍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话科学务实,对纪检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认真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把加强政治监督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上下功夫,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以“五个专项工作”为重点,紧盯主体责任落实,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保持韧劲恒心,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行动少落实差的,严查快处、通报曝光。五是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加大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的专项治理力度,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六是狠抓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民委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