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打印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罗智峰被"双开"

据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罗智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罗智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他人在工作安置、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提供帮助,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罗智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权力观严重扭曲,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罗智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罗智峰简历

罗智峰,男,汉族,1960年6月生,陕西武功人,大学文化程度,1978年7月参加工作,197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9月,任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正司局级);2014年6月,任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吴新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吴新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新成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配偶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下属单位工程建设项目;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吴新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毫无原则立场,对党不忠诚,法纪意识淡薄,道德防线失守,家风不正,作风败坏,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新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陕西通报6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

为推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敬畏,坚决整饬收送礼金不良风气,日前,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分别是:

1、铜川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阴建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阴建盈任铜川市规划局局长期间,为寻求时任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的关照,2013年5月,阴建盈委托他人将现金50万元转交给冯新柱。2016年9月,阴建盈收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为方便办理项目许可证所送现金10万元。2018年1月,阴建盈借子女结婚之机收受礼金15万元。2018年7月,阴建盈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违规送礼金问题。2008年5月,时任某集团军高炮旅政治部主任的徐鹏,为在职务晋升上得到照顾,将1张存有人民币5万元的银行卡送给时任某集团军政委范某。2012年9月,徐鹏再次将价值人民币17.846万元的500克金条送给时任某军区政治部主任范某。2018年12月,徐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西安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民委(市宗教局)原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李社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8月,李社民收受某服务管理对象以其子女将出国留学为由所送现金2万元。2018年组织调查过程中,李社民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2018年8月,李社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转任正局级非领导职务,调离市民委(市宗教局),违纪资金被收缴。

4、宝鸡市千阳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杨永庆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前和2015年春节前,杨永庆先后两次收受下属所送现金,共计2000元。2016年春节前,收受某民营企业负责人所送酒店消费卡一张,价值3000元。2015年7月,收受某工程负责人所送轿车一辆,价值26万余元。2018年12月,杨永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政务撤职处分,由副县级职务降为科员;违纪所得被收缴,取消杨永庆人民警察警衔。

5、延安市宝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借操办子女婚事之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3月,王宁借操办子女婚事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9.29万元。2018年11月,王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6、汉中市宁强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封红林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1月,封红林任高寨子镇党委书记时,某私营企业负责人为寻求照顾,以拜年为由,将现金2万元和2条香烟送给封红林。2016年1月,该企业负责人得知封红林即将就任县住建局局长职务后,为能得到长期关照,再次以拜年为由,将现金4万元送给封红林。2018年12月,封红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违纪资金被收缴。


陕西通报6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为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日前,陕西省纪委通报了6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安康市石泉县残联原理事长杨峰魁违规收取服务对象费用的问题。2016年至2017年,杨峰魁以单位经费紧张为由,以多种方式,违规向承揽残联业务或项目的技能培训学校、商贸有限公司、精神病院等单位收取费用,共计12.88万元。2018年5月,杨峰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研究院原副院长陶红胜以权谋私问题。2012年至2015年,陶红胜利用职务之便,为几家民营企业承揽科研项目提供帮助,分别收受刘某20万元、吴某16万元财物和陈某6.5万元。2018年6月,陶红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9月,被解除与研究院的劳动合同;违纪资金被收缴,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被司法机关处理。

3、宝鸡市千阳县城关镇段家湾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建国以权谋私问题。2010年至2016年,陈建国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建筑企业在承揽县镇村工程、申请资金和拨付工程款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该企业有关负责人罗某、赵某和李某的感谢费,共计12万元。陈建国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3月,陈建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被司法机关处理。

4、陕西南梁矿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文清与妻子郭凤莲(府谷县总工会原常务副主席)违规参与营利活动问题。2011年9月,郭凤莲向某煤矿司机丁某提供了政府实施煤田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相关信息,并以入干股形式与丁某合伙申请项目。此后,在杨文清的帮助下,丁某获得该项目经营权。2014年至2016年,杨文清与郭凤莲以项目“红利”为名,从丁某处获得巨额回报。2018年11月,杨文清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12月,郭凤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二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户籍办理管理粗放、措施不力问题。2017年3月,西安市户籍新政出台后,昆明路派出所服务意识差,未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办理户籍中的困难,造成群众排队等待时间长,出现1小时才挪动10米的情况,群众抱怨“办个户口像打仗”,多次被媒体曝光。2017年6月,该所分管副所长王辉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被免职,所长房立武被调离岗位。

6、延安市宜川县英旺乡英旺行政村刘庄村党员高金龙阻挡施工车辆、索要钱款问题。2018年5月,高金龙与多名村民一道以某油气勘探公司车辆路过耕地造成污染为由,多次阻挡施工车辆通行,在收取该公司7.5万元补偿费后,再次阻挡该公司施工车辆通行。2018年5月,高金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湖南岳阳政法委原书记韩建国忏悔:“三观”扭曲坠深渊

我从一名亲民务实口碑较好的公仆蜕变为一个严重违纪犯法的罪人,有一个温水煮青蛙的过程。这一过程中,固然有外部环境影响的问题,但关键是自身的问题,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依据。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了,想把失去的“青春”补回来

剖析我自身蜕变的原因,首先是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了。这“三观”是一名党员干部的“总开关”。总开关出了问题,对客观事物评判的标准就会出现偏差,对自己的行为就会迷失方向,对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等都变得模糊起来。把过去认为不正常的事认为是正常的事,认为随大流就是顺人意,独善其身则悖常理。这样一来,就使自己的行为脱离出党性原则的轨道。我在履职过程中,由原则性大于灵活性转变到由灵活性大于原则性,由拒收红包礼金到收受再到收受巨额贿赂,由不敢近“女色”到刻意追求,甚至想把失去的“青春”补回来,从而导致生活作风上的腐化,就是“三观”发生扭曲的结果。

忘记自己是名共产党员,天天忙于喝酒应酬

党性修养放松了。没有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精神,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混同于一名落后的群众。我多年前曾经发誓要安全度过“59”岁,但等自己一进入这个年龄段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了,越是接近退休时间,越是感到自己这辈子吃的亏太多了,越担心儿子在外地创业总有一天会失败,生活没有出路。我曾一度将生活作风问题视为小节,其实,许多严重违纪犯法的事都是由生活作风问题酿成的。我收受贿赂就是从收受红包礼金开始的,党性修养的行为自觉首先是要靠思想自觉,而思想自觉要靠学习自觉,我在最近的几年内,整天忙于事务性工作和应酬,天天都喝酒,根本没有时间抓学习,也没有精力和清醒的头脑反思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的言行得失,古人尚有“吾一日三省吾身”的自觉,我如果能做到半年一省,哪怕是一年一省自己的行为得失,也不至于沦落到现在的地步。

定错了生活坐标,用自己所有资源帮儿子一把

群众观念淡泊了,服务“老板”的意识增强了。我原本出生草根,亲民爱民是我的本色。我从小是从困难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对生活并无过高的奢求,但是,随着地位的变化,自我修养的放松,一个平常人的情怀逐渐在我身上褪色。尤其是在“亲商、爱商”的浪潮中,在与形形色色的老板频繁的交往中,缺乏必要的思想准备和抗体,错误地将自己的生活坐标、参照对象定位于老板,而不是一个平常人,从内心非常羡慕那些老板们的生活方式,因而也很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也成为很有实力的大老板。正因为定错了生活坐标,就千方百计动用自己的所有的资源帮儿子一把,以致酿成大错特错!

因为我的严重违纪违法,给党组织、给社会、给家人造成巨大的伤害。我对不起党,对不起党组织中所有关心和支持过我的人,对不起我家乡的父老乡亲,过去他们以我为荣,现在以我为耻,对不起我的家人,是我的问题牵连了他们,对不起我脑海中想起的每一个人!

只有失去组织的人,才会真正感受到组织怀抱的温馨,组织真正的伟大!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一定还要当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真正纯粹的党员!(来源:三湘风纪网)


上一条:铁纪护航助脱贫——太白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侧记
下一条:勿使收受礼金搅扰内心宁静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