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靶向发力 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打印

近期,华阴市加大力度,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下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召开千人大会,明确集中整治期限,靶向发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以“四自查”为入口先审其身。紧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敢于向自己“动手术”。对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喜欢表演作秀、不愿真抓实干的,要自查是否信念坚定;对不想下苦、只愿享受,不扑下身子解决问题,考核年年排位无变化的,要自查是否勤政务实;对只想当领导、不愿担责任,只安排布置、不跟踪问效、工作毫无起色的,要自查是否敢于担当;对业务知识短缺、专业能力匮乏,只会按部就班、从不举一反三的,要自查是否本领高强。从自身的党性修养、担当尽责、能力水平等方面认真自查,深入思考、深刻剖析,查清根源、堵住源头,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以“四整治”为抓手再正其形。全面推进4个方面12类问题整治工作,重点完成四项整治任务。扎实整治文山会海,严格执行两办关于会议管理的要求,合并同类会议,精简会议数量、提高质量,未经两办许可的简报不得编发,可发可不发的简报一律不发;扎实整治网媒办公乱象,规范内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的管理,关停无效网媒,及时更新维护有效网媒,规范流程、严防泄密;扎实整治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不能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不能刚安排就检查、就考核观摩,要深入现场听声音、看实绩,结合工作实际严检查、深考核;扎实整治群众观念淡漠,领导干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着实调研,优化办事流程,发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主观能动性,真正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以“五个一”为载体后立其本。紧盯“五个一”为载体的工作方法,抓整治、促整改、见实效。在集中整治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岗位性质、队伍状况等实际现状,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围绕方案内容和自查问题,召开一次入心入脑的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根据工作职责、业务范围,干部的为民意识、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是“好”还是“差”,组织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对整治结果和实效开展一次内容详实的测评;市委作风办要设立一部透明公开的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线索,发挥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和暴露出的问题,要对照现行的规章制度,边查边修改、边完善,健全完善一批防止反弹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防止死灰复燃。


上一条:神木:找准“病灶”开“处方”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条:安康:聚焦突出问题 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