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
打印

“实行‘无会日'制度,每周二至周四为‘无会日',不召开全县性大会,因工作需要确需在‘无会日'开会的,须事先报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法定会议不在此列。”近日,汉阴印发《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精文减会和规范检查表彰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精文减会和规范检查、表彰活动等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知》围绕精简文件、减少会议、规范检查活动、规范表彰活动以及其他相关事项5个方面内容,共列出减少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严格审查把关,各类会议严格实行审批备案制、严格控制次数和时间、严格控制规格和规模,检查活动严格界定督查检查考核范畴、严格实行计划管理、严格实行审批备案、切实提高实效,表彰活动要规范奖项、规范程序以及其他事项共18项具体措施,切实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汉阴坚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与推进“两学一做”、“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办《转发<中共安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对照中央纪委办公厅《意见》中指出的四个方面12类整治重点,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排查,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网络调查问卷、个别座谈、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深入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160余条,制定针对性措施200余条,正在积极整改中。


上一条:石泉:遏制“八多”泛滥 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条:神木:找准“病灶”开“处方”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