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梁继业就即将开展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赵瑞章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梁继业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扎实完成好专项巡视巡察任务。

梁继业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再监督,重在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完成专项整治阶段整改任务和后续整改任务,积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省委巡视组将重点围绕“五落实一加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情况,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制定和贯彻落实情况,党委、政府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

刘文亮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认识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这次专项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生态环境厅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9年6月3日—7月5日)设值班电话:029-87367696、18192518981;邮政信箱:西安市南新街30号奥罗国际大酒店转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710004;电子邮箱:swdss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根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生态环境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省生态环境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林业局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