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三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项督导检查
打印

为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体责任。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对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一是深入学习唤初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篇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学习领悟,驻委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也重新唤醒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

二是组建机构强监督。在扎实有序推进驻委纪检组自身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驻委纪检组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根据驻委纪检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驻委纪检组主题教育日程安排和调研专题及工作安排。驻委纪检组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检查组,紧贴主题教育,制定了督导检查方案,强化政治监督,分类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

三是督导检查促落实。6月下旬至7月初,驻委纪检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类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导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是否及时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是否制定教育活动方案,是否按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教育活动等。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所属党支部,重点督导检查是否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是否按要求制定计划,是否及时开展教育活动等。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了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取得实效。

下一步,驻委纪检组在扎实开展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开展针对性、实效性督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任务贯穿活动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驻省发改委纪检组)


上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阶段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