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打印

6月份以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从细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阶段工作,推动即知即改即行,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有力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1.思想发动,进一步唤起初心使命。驻厅纪检组紧跟上级最新精神,及时召开组务会议和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在联系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唤起每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助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2.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驻厅纪检组长高联政同志6月26日组织学习了王兴宁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党课辅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员聆听了省纪委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报告会。驻厅纪检组党支部按照厅直机关党委的安排,坚持每周一课、人人宣讲、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制定学习计划,设置了4个专题8次集中学习,安排处级干部各领学1个专题,目前开展了1个专题2次集中学习。驻厅纪检组在学习专题的设置上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坚持贴近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强调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全组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3.调研检视,进一步强化务实作风。驻厅纪检组在年初组织生活会已查找出问题的基础上,坚持调查研究再深一层、检视问题再进一步,组长、副组长带头,既向上征求省纪委对纪检组的意见建议,又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听取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建议,还向下听取组内同志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建议,争取全方位把自身问题挖透、找准。力戒调查研究“一阵风”、走形式,把征求意见、检视问题融入日常工作,从细处着手,带着问题去、针对不足问、带着答案回,把自身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找细找具体。目前驻厅纪检组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了主动查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的良好氛围。

4.从实整改,进一步锤炼忠诚担当。驻厅纪检组坚持围绕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教育,主动自觉把职责摆进去,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用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体现专题教育的成效。认真对标省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8个方面重点工作,对照纪检组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梳理责任、明确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轮驻办公调研工作全面展开;助力脱贫攻坚,按照“一对一”扶贫联系机制,到各综合监督单位扶贫点开展监督检查;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对驻厅纪检组以往相关工作进行总结,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上一条:省委巡视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生活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