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暨“难忘的新中国记忆”座谈会
打印

9月1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暨“难忘的新中国记忆”座谈会。省纪委秘书长尤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纪委原副书记张旭为青年干部作了题为“难忘的新中国记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通过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历史进军中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机关青年干部要聚焦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座谈会上,组织部朱源源、信访室王轶、第二监督检查室刘保磊、第十二审查调查室郭栋擎、干部监督室刘少博等5名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王兴宁主持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