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统一部署和要求,洋县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广泛宣传、精心部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本县实际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就扎实开展好宣传月活动进行详细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章党纪党规专题教育学习,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县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省、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动态,号召全县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县各级党组织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五查五看”要求,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切实强化整改落实。每名党员干部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结合前期下发的《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主题教育系列图书,从书中汲取我党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精心谋划,形式多样,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将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的违纪问题同身边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化拓展“以案促改”工作。各级各单位集中组织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筛选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促进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讨论会,开展交流发言,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紧扣活动主题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水:强化学习夯实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富平:多措并举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不走过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