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围绕“五个聚焦”扎实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持续深化纪律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汉阴县实际,自7月起,在全县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聚焦活动主题 强化安排部署。汉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迅速研究部署宣传月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于8月2日组织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宣讲会。邀请市委巡察组组长方贤超以《认清“两面人”做个老实人》为题为全县16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并组织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 一刻也不能停歇》警示教育片。目前,多个镇和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进一步细化充实活动安排,组织各机关召开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会、警示教育会,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聚焦学习重点 突出学习实效。该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和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故事,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该县各单位为切实提升学习实效,积极收集购买学习资料,充分利用集体例会或机关理论学习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并要求各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

聚焦活动内容 促进学深悟透。在落实省市“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灵活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多项活动。要求各镇各部门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严格对照“五查五看”要求,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摘帽,我该怎么做”和“绷紧纪律之弦 落实应尽之责”两个主题,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廉政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和《正风肃纪 一刻也不停歇》等,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单位开展了集体学习,23个单位组织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10余个单位组织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5个单位开展了专题研讨。

聚焦活动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作用,及时发现总结推介活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网站微信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推送省市活动要求和精神,及时刊发各单位优质稿件,及时跟踪报道全县各镇、各部门“规定动作”开展情况,并摘选优质稿件及时向省市县级重要媒体投送,有效地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参与和落实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自觉性,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目前,在秦风网“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专题栏目刊发稿件2篇,安康党风廉政网刊发2篇,汉阴党风廉政网刊发40余篇,廉洁汉阴微信公众号推送5条活动信息。

聚焦从严督导 确保活动落实。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纪律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对各单位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对活动安排部署不及时、开展不扎实、工作成效不明显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要严肃问责,并责令补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汉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山阳:多措并举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白水:强化学习夯实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