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打印

宜君县归纳总结首次纪律教育宣传月的成熟经验和做法,结合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力促教育对象“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

一是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使教育对象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总结2018年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做法,明确将秦风网2019年4月版《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作为首选廉政教材加强自学,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篇目。营造纪律教育氛围,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抓典型,强化教育警示。注重学习运用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教育人、感化人、鼓舞人。结合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召开全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450余人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也把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作为必修课,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警示震慑力度,从铜川市纪委编印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选取反面典型的案例剖析、忏悔录,组织集体学习,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工委)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严格对照检查,找准问题抓整改,推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

三是抓载体,强化措施成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周三夜校”集中学习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子集体学习讨论会,要求每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围绕理想信念、“两个责任”、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扎实进行“五查五看”,认真检视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讲廉政党课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抓好整改和“未巡先改”工作,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党建工作上水平,纪律教育有成效。(宜君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川: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镇安:​强化纪律教育 弘扬廉洁风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