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近日,宜川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方案》,对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做出了周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安排学习。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将学习贯穿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全过程,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之一,及时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出安排部暑,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可以按照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原则,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开展。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发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行之有效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筑牢思想堤坝;组织党员干部到延安监狱、红石岩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县纪委将在纪检监察网开通“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栏,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通过清风网、秦风网、陕西党风与廉政杂志和秦风热线等平台进行宣传。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抓好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宜川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维护风清气正。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一轮系统学习,组织好两个讨论会,举办好三个活动,搞好四项警示教育工作。县纪委将组织人员对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通过交叉检查、“点穴式”检查、回访检查等方式,实行明察暗访制度,紧盯各个时间节点,不断重申纪律要求,全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搞形式、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宜川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市启动第二个纪律教育月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下一条:宜君: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