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四项措施”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活动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高陵区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强化学习,以考促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转发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的通知》,并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的通知》,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以测试促进和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以学促廉的目的。

查找问题,加强整改。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的8个方面内容和“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查理想信念、查“两个责任”、查纪律规矩、查作风建设、查担当作为。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开展红色教育,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开展主题研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强措施,促整改。

警示教育,筑牢防线。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开展交流研讨。印发《关于组织观看〈贪欲之祸〉警示录的通知》,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40余场。印发《关于利用〈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结合“双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6起11人。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廉政文化,涵养正气。印发《高陵区孝廉文化建设工作通知》,深入挖掘全区“孝廉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突出宣传效果,持续提高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孝廉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营造“以孝促廉,以廉保孝”的社会氛围。开展“高陵好家风”征文活动,把纪律教育融入家风文化。结合优秀反腐倡廉剧目《芝兰花开》,开展“观廉剧、话初心、守纪律”系列座谈活动,积极发挥区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馆作用,组织各单位参观学习,促使党员干部敬畏纪律、严守纪律。(高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多措并举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条:雁塔区:用好身边“活教材”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