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脱贫攻坚路上的“行动派”
打印

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豫剧团配合反腐倡廉精心创作打造的一部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于7月19日在我区上演,按照区上统一安排,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该戏。

该剧主要体现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忘初心、大义凛然和坚持原则的铮铮铁骨和为人之母的寸寸柔肠。观看后,我受益匪浅,深感作为脱贫攻坚的一名一线领导干部,更应时时将人民放在心上,刻刻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做表率,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目标标准和质量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脱贫整改,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是不忘初心勇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牵住“责任”这个牛鼻子。要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夯实攻坚责任,坚定攻坚信心与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严守工作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多想为民之策,多谋为民之计,多办惠民之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经得起各种风浪和复杂局面的考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事不过夜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是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修炼的“心经”,也是成为合格党员必须经历的“劫难”。对自己,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早发现、早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能视而不见,不能避重就轻,甚至拖延应付。

作风硬、脱贫赢,要始终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精神,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有本色,围绕“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扬特别能战斗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为我区“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贡献力量。

脱贫攻坚事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扶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首要任务就是坚定政治意识,坚守政治纪律,学习领悟好党中央的各项扶贫政策,并坚定不移的执行好落实好。能否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红利,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是检验我们是否具有坚定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的重要标准。脱贫攻坚路上,我们不仅要做政策上的“明白人”,还要做落实上的“行动派”。做到知行合一,用事实说话,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政策。(高陵区扶贫办)


上一条:言传更身教 做好排头兵
下一条:廉洁带来幸福 贪腐必致毁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