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为深入推进“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干部不良作风典型问题案例:

1.渭南高速西入口健康服务站工作不严不细、责任缺失问题。8月10日,渭南市纪委监委在对渭南高速西入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健康服务站存在外省车辆入渭登记不规范,特别是返渭人员及冷链运输车主要信息登记不全,劝返车辆信息登记存在空项、漏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放置不规范等问题。渭南市纪委监委责令该站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现予以通报批评。

2.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干部崔莹、张涛任性堵门、干扰办公秩序问题。2021年2月,崔莹、张涛外出驾驶公务车辆办事回单位时,因车辆信息未录入系统被拦在市民中心东入口闸杆外,两人无视市政府保安劝告,将单位车辆锁门停放东岗亭西侧入口处离开,阻拦车辆出入口长达1小时,影响正常办公秩序,严重损害政府机关形象,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2月26日,崔莹、张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金新社区干部何崇刚工作流于形式、弄虚作假问题。何崇刚在2021年2月24日未按要求进山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为掩盖其未开展工作的情况,在政府工作群上传其前一天森林防火巡查照片,充当当日工作动态,存在形式主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3月16日,何崇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渭南市蒲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法制监督股负责人吝永岗作风粗糙、不负责任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吝永岗在负责行政处罚案件的法律文书编号及发放工作中,未按文书管理要求以序编号,累计出现23次空号、跳号现象,导致执法文书管理混乱,影响行政执法工作的严肃性。2021年7月21日,吝永岗受到记过处分。

5.渭南市白水县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干部贺婷婷业务不精、敷衍塞责问题。2020年10月至11月,贺婷婷在办理某公司职工李某失业保险一事时,因政策掌握不清,多次以申请条件不合规定为由,拒收该申请,致使本应一次性办结的事项,群众多次跑路未办成,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3月16日,贺婷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5起典型问题,都是党员干部不良作风的集中表现。不良作风是表象,折射出的是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淡化,严谨细致的工作要求虚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意识退化,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劲头弱化问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渭南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当前,“大提升转作风行动”已全面部署推进,渭南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抓实专项行动各项活动安排,统筹部署推进主题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从严排查整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高举伟大旗帜、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对标对表行动安排,全面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四抓”“三干”要求,立足岗位、用心干事,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转作风、树形象,勇担当、善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引领作用,紧盯干部队伍不良作风突出表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真改实改、真干实干,永远保持“赶考”精气神,以扎实的作风攻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9起群众身边干部作风典型问题
下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