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17日,西安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每一项工程建设干干净净。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日常监督,提高自身免疫力。(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学习传达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韩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