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查互检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打印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检查,从受理、办理、反馈、归档四个方面对信访举报件办理全过程进行梳理,在细化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评查标准的基础上,对办理中常见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从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三个层面分级分类开展质量检查。

“实名检举控告调查核实后,应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实名举报人,没有及时反馈、填写实名举报反馈表,是不符合工作要求的。”在对某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检查时,张家港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直指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以查阅案卷、互查互学、现场答疑等形式,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开展分级分类检查,能够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

在市纪委监委层面,由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以“圆桌研讨”形式同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承办人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对本委自办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体检”,共同研讨办理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每一个办结件都经得起检验。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层面,我们注重‘上下、左右’联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各对口联系的委机关监督检查室联动,应对处置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对检举控告办理过程的全程跟踪。同时,注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左右’互联,依托互相交流学习,把办理质量检查作为业务培训的载体,以案代训、以查促改,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件办理能力。”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乡镇纪委层面,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各乡镇纪委采取交叉互评方式“背靠背”打分,相互“挑刺”“找茬”,查找信访举报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下一条:做细做实基层信访举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