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以实名检举控告办理为抓手
打印

“纪委对我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这么快就向我面对面答复了办理情况,工作态度也很好,我很满意!”陈仓区慕仪镇村民冯某激动地说道。

图为镇纪委书记向实名举报人当面答复办理结果

这是近日该镇纪委向反映人反馈调查结果时的一个场景。今年6月份,陈仓区纪委监委收到慕仪镇一村民冯某反映村干部以其不交垃圾费为由不为其办理准生证的问题,当时冯某先后多次向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电话反映,且情绪较为激动,工作人员耐心与其沟通并核实认定为实名检举控告后,第一时间予以受理,经委领导批示后立即交办慕仪镇纪委调查核实。慕仪镇纪委在受理该线索后,及时履行告知程序,并在调查结束后5日内向举报人反馈了调查结果。

全省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陈仓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信访举报宣传“四进”活动为契机,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持续推进宣传年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充分利用陈仓纪检监察网站、“陈仓清风”微信公众号、“陈仓纪检”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工作规则》,定期推送相关解读文章;二是利用陈仓电视台、城区LED电子屏等媒体滚动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小视频;三是走进社区、农村,在人员密集的公园广场、镇村街道等地设置宣传咨询点,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检举控告知识,推动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四是以宣传年活动为抓手,建立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机制,明确提倡实名举报,并采取分类指导、电话督办、约谈提醒等多种形式,对实名检举控告的受理及处理程序、办理时限、跟踪管理等过程进行“点对点”跟踪督办,督促承办单位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质办结,反馈到位。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已开展集中宣传17次,累计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60多人次,核实认定实名检举控告15件次,受理告知15件次,办结答复6件次,办结答复率100%,全区重复访、越级访明显下降,实名检举控告办结率、满意率逐步上升。


上一条:铜川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三走进”活动
下一条:彬州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注重贴近群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