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取措施推动监督单位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四抓”措施,着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抓动员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驻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5家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会议,张海建组长就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5家监督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好各环节落实。随后下发了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提出具体要求。5家监督单位都能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作为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净化陕西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提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夯实工作责任。

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学习教育环节,督促5家监督单位普遍采取理论中心组、视频会议、支部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强化警示教育。省委组织部结合开展“法规制度落实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观看《小官大贪》《贪与悔》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省委编办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廉政谈话等形式,重申纪律规定,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自查自纠,推动整改落实。在自查自纠环节,要求5家监督单位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分别对照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5个方面问题,共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领导干部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事项52个,组织1155名党员干部撰写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并作出公开承诺。省委老干部局以负责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资金拨付等岗位的领导干部为重点,推动参与自查自纠人员全覆盖。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梳理“是否存在利用职务权力影响、学员资源、请托亲友等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方面的问题”等7条任务清单,组织700余名教职员工对标查纠。《当代陕西》杂志社修订完善了采购项目管理办法,有效规范刊物印刷、投递招标等工作流程。

抓监督检查,务求整治实效。5月底,驻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5家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5家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张海建组长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委编办等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专门就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强调。截至目前,5家监督单位均未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下一条:陕西省住建厅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