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举办2020年首期“廉政讲堂”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交投集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9日,交投集团举办了2020年首期“廉政讲堂”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望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各权属企业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省纪委通报、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问题的解答、《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领域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工程建设领域常见职务类犯罪》、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中最基础的一环,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根基是否牢固,要将“廉政讲堂”作为一项制度在交投集团长期坚持下去,通过长久的“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来切实筑牢集团公司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政治自觉和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权属企业,总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担当、亲自主抓、直接推动、全面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具体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拓展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将被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考核,各权属企业、总部各部门要紧盯专项整治目标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集团公司纪委将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交投集团纪委)


上一条:西安美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陕西省物流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