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西安、宝鸡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县镇纪委“三化”建设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10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西安市周至县和宝鸡市眉县调研检查指导县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县镇纪委“三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先后到周至县、眉县纪委监委机关和马召镇、槐芽镇纪委,实地察看办公场所、信访接待和谈话室设置,查阅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制度规范和案卷材料,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履职情况,看望慰问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王兴宁指出,加强县镇纪委“三化”建设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以基础设施的标准化、队伍建设的专业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实现省市县镇贯通联动、一体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兴宁强调,要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加强对“三化”建设的领导指导,紧跟党中央、中央纪委新部署新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推进“三化”建设,通过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提升工作的规范化,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要把“三化”建设的成效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全过程,体现在每一起案件、每一项工作中,当前要紧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的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作风建设加强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上一条: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工作机制 我省扎实推进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
下一条:王兴宁在榆林市调研时强调:加强“三化”建设 提升履职水平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