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扎实做好“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及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打印

近期,按照《咸阳市“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反馈问题交办单》及市纪委监委暗访“三化”建设工作发现反馈问题,礼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扎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快”字当头,及时安排部署。市“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及市纪委监委暗访“三化”建设工作反馈问题之后,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监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市“三化”建设推进会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贯彻中省市纪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精”字用招,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市“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及市纪委监委暗访“三化”建设工作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精心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副书记牵头、分管常委包抓、相关室(部)具体落实,各镇(办)纪(工)委、派驻机构、各纪检监察室严格对照《咸阳市“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反馈问题交办单》及市纪委监委暗访“三化”建设工作发现反馈6个方面34个问题,全面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实”字着手,全面扎实推进针对市“三化”建设交叉检查及市纪委监委暗访“三化”建设工作反馈问题,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查漏洞,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基础设施标准化方面,解决“建而不用”的问题,切实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实现从“有形”向“有效”转变;在工作运行规范化方面,突出制度规定、工作程序的有效落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从“重数量”到“重质量”转变;在干部队伍专业化方面,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推动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双提升,实现从“过得去”向“过得硬”转变。

“常”字发力,持续巩固成效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堵塞漏洞,以规范化建设为牵引,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相统一,建立健全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相关制度、文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制度文件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上下贯通持续发力,及时有效解决,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坚持高标准抓整改,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反馈问题按时全部彻底整改到位。目前,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礼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彬州市:夯实“三化”建设 凝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合力
下一条:安康市:工作规范化赋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