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5日,渭南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常委会精神、省纪委监委加强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纵览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深谋远虑和战略考量,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党的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五中全会战略部署以及打赢“三大攻坚战”“三优化三提升”等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大力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顽疾,为全市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中省纪委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村级“述责述廉”,擦亮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品牌,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深化县镇“三化”建设以及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渭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横山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