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3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年底前工作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同志主持会议,全组干部参加学习并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刘亚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了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二要始终坚守职责定位。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从全会精神中找准派驻监督工作着力点,全面履行纪检监察监督专责。要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落实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用创新举措破解监督短板难题,推进派驻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行政监督贯通融合,督促和协助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对公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惩治腐败高压震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审查调查,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聚焦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沉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各监督单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担当责任、发挥作用、完成使命。

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全组干部必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在贯彻全会精神、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各综合监督单位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学习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