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化“五个结合”“五项举措”“五个聚焦”,促进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五个结合”深学细悟,凝聚工作共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浐灞生态区“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自学、谈心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准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五项举措”深谋细化,明确思路方针。统筹三机构纪委、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督部门、特约监察员等监督力量,形成纪检监督、监事监督、稽核审计、业务检查四位一体的“大监督”格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以监督执纪问责为“经线”,监督调查处置为“纬线”,着力建立一个经纬有致、纪法贯通的线索收集网络;梳理完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谈话笔录等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使工作开展有章可依、有据可循;创新宣传方式,在网站开设“图书纪检、数说纪检”等专栏,精心打造“廉政教育走廊”,营造崇廉思廉氛围;优化升级“微课堂”内容,多种方式加强法律、审计、财务等专业知识学习,探索“情景模拟”培训模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提升。

“五个聚焦”监督监察,提升工作质效。聚焦重点工作监督,以保障“十四运”顺利召开、促进“十项重点工作”高效突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重点,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聚焦“四风”纠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重点问题,持续治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聚焦民生问题整治,开展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抓好抓实扶贫、教育、环境治理等三个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微腐败”整治;聚焦一体推进“三不”,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现案件线索和查办质量双提升;聚焦“三化”建设,完善谈话室设施设备,补充完善市纪委监委信访系统各项信息和功能设置,探索运用大数据开展监督。(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渭南: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下一条:杨陵: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