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组同志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公报,并结合派驻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大成效,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组务会集中学、支部学、个人学、联系实际学等多种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加深对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领会和理解,要全面对照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准方向,找准重点,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职能,加强监督检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持续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监督力度。要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要推进“三不一体”机制。积极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坚持依纪依规处置问题线索,用好“四种形态”,做到宽严相济、精准问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职责,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同时,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