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纪委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3月5日,陕西理工大学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推动陕西理工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岗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赵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深刻分析判断,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紧盯监督职责,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陕西理工大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工作导向和要求,要一丝不苟、持之以恒学习好、领会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实施、目标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完成上级纪委和校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陕西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省纪委监委、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聚焦“两个维护”,抓好政治监督,采取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以及对教育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聚焦党组织“两个责任”和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开展监督。聚焦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开展监督,加强校纪委和校巡察办联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勤勉担当,积极奋进。聚焦师生正当需求和呼声开展监督,积极回应师生的急难愁盼,坚决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围绕履职尽责,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监督,履行好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三项机制”,提高问责精准度,保护同志们干事创业热情。聚焦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融合贯通纪检监督、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等力量,发挥监督合力。(陕西理工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陕西水务集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