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党内监督
2名市委书记、4名省直部门党组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打印

2月1日,2名市委书记、4名省直部门党组书记向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述责述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是省委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出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强化监督制约、传导工作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举措,要把述责述廉制度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推进述责述廉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其他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认真履行监督和协助职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检查、展现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纪律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上,渭南市、商洛市市委书记,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审计厅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省纪委委员测评。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