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做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

千阳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千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和委机关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落实专班,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建立科级领导例会领学、办实事月报等制度,建立“室组镇”联动督学、党小组促学制度,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1期,印发纪检监察历史沿革、党内法规体系、指导性案例等“口袋书”,力促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千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注重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思考,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精神血脉。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征文、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等专题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砥砺践行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千阳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7月底,千阳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192条,立案审查调查113件,党纪政务处分107人,为群众办实事219件。巡视巡察联动整改、与政法机关深层次协调配合制度等多项举措成效明显,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破题起步。专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项工作做法受到上级肯定、全市领先。(千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岚皋:把群众真真切切放在心坎上
下一条:扶风:强化“三抓一促”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